南昌红谷滩区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1年05月12日15: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5月12日上午,南昌红谷滩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绿地双子塔中央广场举行。

活动指出,防灾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动员组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学防灾知识、会减灾办法、提救灾能力,着力提升全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力争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活动现场设置了10个咨询台、5块宣传展板,发放了各类宣传单页6000余份,宣传礼品2000余份,展示了液压破拆工具、移动水炮、金属切割机、排烟机等应急救援工具。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应急自救、灾害来临前的准备工作等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同时,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教授应急自救知识,和市民展开互动、体验式教学。

共有6个镇、街、处,各减灾委成员单位、以及周边的群众,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