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县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

2021年05月12日15: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武宁县坚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大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问题。

群众反映称,在该县罗坪镇漾都村大埠头小组,屋场后面有家名叫秦开来的大型砖厂,后面山地的植被破坏严重,破坏生态的问题。了解到该情况后,武宁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置。

经查证,该砖厂在采矿许可证到期后,未能及时清场开展生态修复。当地管理部门迅速行动,对照问题清单,全力以赴加速推进问题整改进度。

笔者在罗坪砖厂整改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车间设备和厂房进行拆除工作,并对场地进行清场施工。

“在县自然资源局、镇政府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下,我们对这个制砖棚、土胚车间以及制砖车间进行了拆除工作。现在主厂篷的瓦及部分厂房已经拆除了,接下来会将对晒砖的地方进行硬化的全部拆除,然后在7月底之前完成复绿复垦的工作。”砖厂负责人秦华东说道。

近年来,武宁县深入践行“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加强环保执法监管,全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进一步提升,并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和省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有关问题,武宁县全力以赴、从严从实抓好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工作。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重拳出击,以解决实际问题回应社会关切,以整改成效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李宁)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