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教活动在九江举行

殷美根宣布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3日06:59  来源:江西日报
 

  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5月12日,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由省减灾委与九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江西省2021年“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教活动在九江市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减灾委主任殷美根宣布活动启动并观摩。活动结束后,殷美根在九江就防汛救灾、应急管理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此次活动由现场宣教和实战演练两部分组成。宣教活动现场组织了应急指挥队伍、消防救援队伍、森林消防队伍、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社会救援队伍、医疗救护队伍等共计500人,集中诵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并展示了监测预警、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方面的高新技术和装备。宣教活动结束后,一场多灾种处置、一张图作战的多点位实战演练拉开序幕。演练全程贴近实战,通过模拟灾害场景,分别展示了地震、高山森林火灾、山洪及地质灾害等灾情的应对处置措施,利用人工智能、5G传输、北斗定位等高科技手段,首次展示了无人机蜂群作战,充分展现了江西“智慧应急”建设成效。

  江西是全国自然灾害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近年来,我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有序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不断加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取得长足发展。(记者卞晔)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