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江源头定源仪式在江西省信丰县举行

2021年05月14日14:4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5日电 5月13日,北江源定源仪式在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举行。这是继2021年4月20日水利部珠江委正式批复信丰茅山山凹出水点为北江源头后,该县在持续擦亮北江源头名片和打响北江源头品牌的又一生动举措。

据了解,江西省赣州市境内河流众多,水资源相对充沛,多年平均降雨量1583毫米,年均水资源总量336亿立方米,全市集雨面积在100 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就有129条。近年来,赣州全面实施“河长制”“湖长制”,持续深入开展清河行动,重要水功能区水质百分之百达标,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赣粤两地山水相通、人文相近,北江更是联系中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重要纽带。作为北江源头所在地,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一直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充分发挥属地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一江清水流入北江、汇入珠江。

据赣州市相关人员介绍,北江是珠江水系的三大支流之一,北江源头的认定对加强北江源头水源涵养、生态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必将进一步助推赣州全方位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信丰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北江源头清,赣粤一家亲。将以北江源头认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北江源头保护,用心守护一江清水,用情绵延两地情谊。(时雨 郑辉 刘滨)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