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武功山麻田办多措并举筑牢抗洪“堤坝”

2021年05月26日11: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受连夜强降雨影响,近日,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麻田办事处境内河流水位迅速上涨,多处路段塌方,麻田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积极应对,快速、从容、有序、高效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固的屏障。

为有效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响应能力,麻田办事处切实做好“未雨绸缪”工作。汛期前,麻田办事处由党员干部挂点成立了“重大项目建设”跟踪服务工作小组,做好防洪设施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抢抓工期,强抓工程质量,确保安全度汛。汛期,办、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备足应急力量,全面强化汛情监测预报,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态势,畅通汛情信息渠道,并在汛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进行现场调度,及时转移、安抚群众,设置警示牌、警戒线,排查隐患;发动党员、群众协助受灾户清淤排险消毒,疏通塌方道路,把汛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蔡玉琳)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