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调研稳就业工作时强调

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优化就业创业环境 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1年06月05日07:50  来源:江西日报
 

  6月4日,省长易炼红在南昌调研稳就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特别是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不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加快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当兵保家卫国、退役服务民生。江西兵哥送菜食品公司由退伍军人创办,公司员工85%以上是退役军人和军属。易炼红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布局、党建文化、发展愿景和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园建设等情况。他说,南昌是“打响第一枪”的地方,是人民军队的摇篮。希望你们充分展示中国军人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不仅在保家卫国的战场上敢于战斗拼搏,更要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勇于创新创造,积极服务民生,努力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和就业机会。在公司配送中心,员工们忙着分类分发各项菜品。易炼红询问产销一体建设和配送情况,勉励企业乘势而上,打造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品牌,让“最美退役军人”这面旗帜高高飘扬。

  江西绿滋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直播基地内,青年主播们正在卖力吆喝,为江西特色产品代言。作为我省首批国家第三方职业技能认定单位,该学校每月培训主播300余名。易炼红考察了直播基地,要求学校契合电商时代需求,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坚持品牌声誉第一,更加注重培训质量和效果,大力提高办学水平,增强师资力量,提升主播能力。易炼红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落实落细减税降费等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更多市场化就业创业机会。

  “散工超市”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一个兼具招工信息发布和休息服务的场所,是务工人员的“暖心之家”。在恒茂华城“散工超市”,易炼红与务工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就业、生活、收入情况,并询问有什么实际困难。务工人员反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难,易炼红当即协调有关部门有序做好安排,切实保障他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易炼红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真情帮扶,支持劳动力、人才、零工市场更好发展,为外来务工人员找到工作积极牵线搭桥,切实保障好农民工等灵活就业人员基本权益,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

  东华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刚刚获批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易炼红察看了师生创新创业成果,对他们主动对接社会市场需求、促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给予充分肯定,勉励青年学生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能力,把读好专业能力“有字之书”与社会实践“无字之书”有机结合,以不断的学习厚积青春力量,以不断的创新创造放飞梦想。易炼红强调,要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渠道增加毕业生就业岗位,提供系统性政策支持,引导更多毕业生留在江西、加盟江西、创新创业创造在江西,在江西这片红土圣地上施展才华、成就梦想。(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