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中考三天 雨水自北向南来降温

【查看原图】
高温下的南昌城。(人民网 时雨摄)
高温下的南昌城。(人民网 时雨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6月16日20:04

人民网南昌6月16日电(时雨)17日开始,江西将进入为期3天的中考时间,与高考期间的高温天气相比,中考第一天全省持续高温,之后两天雨水自北向南“行进”,同时,高温天气也将得到缓解。

据了解,15日到16日,江西大部分地区少有雨水现身,大多维持晴天或多云天气,16日15时,江西全省气温平均33.9℃,高温晴热的感觉越来越明显。

气象部门介绍,未来全省自北向南,将有雨水光顾,其中16日晚到17日白天,除江西北部局地有雷雨活动以外,全省继续晴天多云天气。17日晚上到19日,江西省北部开始有较明显的对流性降水,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南部则继续多云为主。

20-22日,江西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降雨过程会稍微缓解一下高温。

到了23-26日,江西的雨水逐渐减弱,赣南多云间阴天,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赣北赣中晴天多云。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