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改革大动作:中国普天整体并入中国电科

2021年06月24日10:13  来源:人民网
 

  图片来源:国务院国资委官网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王仁宏)国务院国资委23日发布消息,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目前,中国普天企业官网已更新相关介绍为“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企业”。其官网显示,中国普天业务覆盖信息通信与网络安全、智能装备与终端、智慧应用、创新创业园区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等领域。作为国家创新型高新技术骨干企业,中国普天拥有上市公司5家,员工约2万人。

  据了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着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推进国防现代化、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职责。目前,中国电科拥有包括47家国家级研究院所、11家上市公司在内的500余家企事业单位;拥有员工20余万名,其中科研人员11万名;拥有35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和创新中心。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