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易炼红主持

2021年06月30日06:58  来源:江西日报
 

6月29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三篇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学习百年党史、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根本目的、时代要求和实现路径,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和重要遵循。省政府党组及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使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强调,要用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力量、感悟信仰力量、汲取奋进力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要用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赓续精神、传承血脉,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江西的红色资源,加强研究阐释,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深入发掘红色资源的思想内核和时代价值,切实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要用无愧于时代的使命担当开拓新局、实现梦想,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坚定远大之志、激发进取之心、砥砺担当之行,紧密结合江西实际,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用好改革“关键招”、走好开放“升级路”、打好绿色“生态牌”、奏响民生“共享曲”,不断开辟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境界。要用绵延百年的光荣传统砥砺初心、滋养自我,把“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崇高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好的教科书,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大力弘扬先锋模范身上展现出来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更加鲜明的政治立场、更加自觉的责任担当、更加坚决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与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在认识上再提升、措施上再精准、合力上再凝聚,增强政治定力,激发为民动力,提升办事能力,建立和落实精准的“需求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推动实践活动更具针对性、实效性、时限性,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省政府党组成员和全省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站位高、能力强、作风实,上接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下接地气和民情,大胆工作、敢于碰硬,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各项工作,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成效,更加自觉担起“作示范、勇争先”的光荣使命,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

省政府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