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崇仁新闻

崇仁:筑牢防汛“安全堤”

2021年07月01日16: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大妈,现在的雨太大了,咱们老街地势又低,水都从河里漫过来了,请跟我们暂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等水退了再回来。”前日,在新一轮强降雨来临老街被淹的情况下,崇仁县相山镇纪委及时组织人员转移老街独居老人,并发动群众及时疏通排水。

日前,崇仁县连降暴雨,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县纪委县监委闻“汛”而动,督促各乡(镇)纪委持续开展督查,同时各乡(镇)纪委主动作为,积极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参与转移群众、驻守值班等工作中去。

“带我们去看看你们水库的防汛物资和巡查台帐”,在防汛督查过程中,各乡(镇)纪委工作人员通过查台账、看现场、问情况等形式,在辖区内的中小水库、山塘、河流等地实地查看水位,详细了解防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防汛备料是否到位、泄洪道是否堵塞、防汛道路是否畅通、防汛人员是否在岗、防汛制度是否落实等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共发现巡查台帐不规范、值班值守纪律落实不到位等问题17个,均第一时间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

“汛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责任。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县监委将抽调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若干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检查的方式直插一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严明防汛抗灾纪律,以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有效监督,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孙 悠、李蔼莉)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