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语言文字会议召开

2021年07月09日07: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8日下午,全省语言文字会议在南昌召开,副省长、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菊生指出,语言文字是国家重要的文化资源、经济资源、安全资源和战略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在提高人民整体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孙菊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把语言文字工作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地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大力提高普及的深度和广度;夯实语言文字法治和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基础,不断加强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严格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作为教育教学基本用语用字的法定要求;实施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语言文化传承弘扬提升三个行动,全面提升全省语言文字工作整体水平。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自身职责,在制度建设、机构设置、人才队伍、经费投入等方面加大对语言文字工作的支持力度,确保语言文字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记者李芳)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