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以金融创新助推 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殷美根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2021年07月09日07: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8日,江西省金融支持文旅企业发展对接会在南昌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政策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机制创新,积极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文旅企业有序经营、高效发展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和金融服务,为助推“十四五”全省文旅产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殷美根指出,当前我省文旅产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巨大的文旅消费市场需求没有改变,全省文旅产业展现出强大的韧劲和强劲的复苏态势。去年以来,我省各金融机构坚持金融服务“不断线”、信贷支持“不断档”,创新开发了“文旅贷”“文创贷”“生态产品储蓄银行”等金融信贷产品,2020年发行文旅专项债券122.71亿元,用实际行动推动全省文旅产业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开启“新征程”。

  殷美根强调,要创新特色化金融产品,鼓励银行等金融相关机构开发特色信贷产品、新型保险业务,开展文旅企业信用贷款和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要提供优质化金融服务,将文化和旅游列为金融优先支持行业,聚焦小微文旅企业融资难和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消费升级问题。要做优数字化金融平台,充分运用全省统一的“赣服通”金融服务专区,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设立文旅金融服务分中心,畅通“线上+线下”金融支持渠道。要促进便捷化文旅消费,鼓励银行机构积极开发文旅消费信贷产品,推动全省文旅消费场所银行卡全覆盖。各地、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努力开创政银企合作新局面,为促进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接会上,我省部分银行机构与文化旅游产业经营主体代表签订了融资授信协议。(记者朱华)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