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宜春:昔日“砍林人”变成“护林人”

2021年07月09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9日电(记者 秦海峰)7月8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林业局联合召开2021江西森林旅游节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漆海云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依托森林旅游资源,宜春带动群众在景区务工、开民宿、办农家乐等,让群众口袋“鼓起来”,昔日“砍林人”变成“护林人”。

据了解,宜春森林覆盖率高,特别是靖安、铜鼓、明月山等地森林覆盖率超80%,是名副其实“天然氧吧”。宜春是国家森林城市,森林质量居全省前列,现有国家级森林公园4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4A级以上景区23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2个、省3A级乡村旅游点89个。

比比皆是森林美景,总让人流连忘返。宜春森林旅游资源不仅数量众多,而且各具特色。比如:有赣西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明月山,也有享誉世界的硒温泉。樟树阁皂山是道教灵宝派发源地,靖安境内九岭山脉东麓的三爪仑是旅游避暑佳境胜地。宜丰官山是野生动物乐园,拥有野生脊椎动物335种,有白颈长尾雉、云豹等50多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野生金丝楠木珍稀树种处处可寻。

漆海云说,宜春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产业+森林旅游”“康养+森林旅游”等绿色发展路子,唤醒沉睡的森林资源,让群众在森林旅游发展中得实惠。依托森林旅游资源,带动群众在景区务工、开民宿、办农家乐等,让群众口袋“鼓起来”,昔日“砍林人”变成“护林人”,爱护生态更加深入人心、成为自觉。

宜春市2020年森林旅游总人数超1200万人,森林旅游综合收入44.3亿元。森林旅游产业成为朝阳产业、绿色富民产业,林下经济利用林地642.27万亩,其中林下种植262.66万亩、林下养殖54.7万亩、林产品采集加工263.61万亩、森林景观61.3万亩,2020年实现林下经济总产值188.33亿元。

江西森林旅游节是为促进森林旅游发展,推进生态文化建设量身定制的大型融媒体活动。漆海云表示,将主会场定在宜春靖安,这是对宜春森林旅游发展的肯定,宜春将借乘东风、乘势而上,更加拓宽走实“两山”转化通道,推动宜春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