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百岁老人髋部骨折 中医院多科室联手成功救治

2021年07月09日18: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9日电(时雨)今年6月份,江西一名107岁的高龄老人章奶奶行走不慎髋部骨折,被家人送至江西省中医院救治,该院多科室联手对老人实施了手术。7月9日,本网了解到,这名百岁老人康复后平安出院。

据介绍,今年6月,江西省中医院创伤骨科接诊了107岁的章奶奶。她在十年前因为髌骨骨折在省中医院进行髌骨切开内固定术,术后恢复良好。但是今年6月17日,她因为行走不慎导致右侧股骨粗隆下骨折,家属再次将章奶奶送到江西省中医院创伤骨科求治。

面对高龄老人,医院创伤骨科、麻醉科、心血管科、重症监护室等多个科室联手,顺利为章奶奶实施了微创内固定术,手术耗时仅40分钟。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目前老人已经平安出院。

据了解,107岁高龄髋部骨折术后康复出院在江西省内为首例,在国内也属罕见。据统计,江西省中医院在近5年治疗了3例百岁以上老人髋部手术,病患均顺利康复出院。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