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教育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学子赴多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年07月09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自7月6日起,江西青年职业学院10支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前往南昌、共青城、井冈山等地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寻访红色记忆等社会实践。

“我为群众办事实”文明实践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服务队走进井冈山柏露乡,在当地海青希望小学及乡镇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实践团队成员展开了为期7天的义务支教活动。

为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发挥他们的特长,实践团队成员精心准备了讲故事、背古诗、学画画、打羽毛球、学舞蹈、学手工及暑假作业辅导等教学内容。支教组员还精心准备了一堂党史故事课,让孩子们在学党史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通过课堂互动,让孩子们感受当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科技进社区 技能服务群众

“科技进社区 技能服务群众”志愿服务队走进南昌市董家窑南京西路南社区,向居民群众普及科技知识,用自己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基本技能服务广大群众。实践团队通过手机链接和纸质问卷调查两种形式调研居民职能设备使用情况。志愿者们的热情感染了原本有些防备的居民,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后,居民们积极配合,实践团队科普及调研情况十分顺利。

“学党史、颂党恩、铸党魂”党史宣讲

由11名学生组成“学党史 颂党恩 铸党魂”党史宣传队走进南昌市南京路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宣传活动,了解社区居民党史知识学习情况,实践团队对社区居民的党史知识学习情况进行了调研,并邀请居民参加接下来的党史理论宣讲课,居民学习热情高涨,不光自己来,还会带上自己的孩子、家人共同参与。(饶珊)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