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加快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2021年07月10日08:2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与省发改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6月23日,江西在全国率先出台《方案》,提出到2025年,力争江西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制度框架全面形成,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先行区、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样板区;到2035年,全面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方案》明确,江西将集中从构建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评估体系、畅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多元化路径、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保障机制和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推进机制等4个重要领域,梳理出覆盖价值核算评估、产业化利用、价值化补偿、市场化交易、保障体制机制等方面的89项重点任务,并确定完成时间与牵头责任单位。 (记者林雍 实习生李田)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