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发挥高校优势 用情破解难题

宜春学院“三进”活动服务地方发展 

2021年07月11日07:4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请听题……”“3、2、1,请抢答!”近日,宜春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告厅正在举行江西盛富莱“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六组员工以赛促学,高潮迭起。现场观摩的还有宜春经开区第17联合党支部、上味世家党支部党员职工。这场活动的开展,得益于宜春学院党史教员吴雯在“三进”活动中的精心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春学院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思政专业优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聚焦需求办实事、解难题。向宜春经开区派驻党史教员特派团,全面开展校政企合作。党史教员特派团由30名思政课教师和党政干部组成,采取“1+N”的方式,即1名党史教员结对3至5家企业,共结对100余家非公企业、67个企业党组织和30个联合党支部。

  一些非公企业缺人才、缺技术、缺党建指导,宜春学院党史教员们带着课题、带着感情、带着理论进车间、谈党建、讲党史,千方百计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党史教员吴雯紧贴企业需求,积极出谋划策,引导盛富莱党支部将党史知识竞赛扩展为主题党日活动。音乐舞蹈学院派出文艺小分队,通过舞蹈表演、红歌传唱、诗歌朗诵、讲述红色故事、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极大地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增强了企业的党建活力、向心力和发展动力。

  宜春学院党史教员特派团进企业、社区和机关调研、宣讲,摸清需求,精准对接,以“党建+”拓展服务的领域和空间。结合园区和企业实际,党史教员指导非公企业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先后有67人次入企开展调研、宣讲、上思政课,征集企业需求事项56个,联合举办党组织活动48次,还组建了智能装备专家服务团,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逐步破解非公企业发展难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方便机关干部和非公企业党员在线学习,宜春学院党史教员结合宜春地方党史、红色故事,开发了6堂“微党课”。通过大学生实践周,组织在校学生开展“三进”实践,同时邀请多家非公企业的党员职工走进校园,参观红色长廊,接受党建业务培训。此外,还发挥智力、人才和13万余名校友的资源优势,深化“三进”服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拓展校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 (记者邹海斌)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