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电影《三湾改编》在京举行首映式

2021年07月11日07:5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重温红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7月10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吉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三湾改编》全国首映式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配套工程中影国际影城(党史馆影院)举行,并于现场发布定档海报及预告,官宣定档7月19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拍摄电影《三湾改编》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该片由八一电影制片厂一级导演杨虎执导、演员侯京健主演,主要讲述1927年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在永新三湾村领导“三湾改编”,创立“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一整套崭新的治军方略,保证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故事。

  首映式现场,主创们动情分享了拍摄过程以及创作心得,为观众更加形象地呈现我军历史上的重大转折点“三湾改编”,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同时,在“三湾改编”中诞生的“红一连”部队官兵也发来了视频,一同向革命先辈致敬。影片放映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观众表示,“体会到了信仰的重要性,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使命,将红色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记者钟秋兰)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