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南昌东湖区:共享头盔助力市民文明出行

2021年07月11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南昌市东湖区所有的文明交通宣教室均配备了公益头盔免费租给市民。(秦海峰 摄)

人民网南昌7月11日电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交通风尚,营造安全出行的氛围,响应“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引导市民积极佩戴头盔,与广大交通参与者一起共创文明交通,近日,南昌市东湖交警大队推出共享头盔新举措,联系1000顶公益头盔助力市民文明出行。

据了解,南昌市东湖区所有的文明交通宣教室(交通学习点)均配备了100顶公益头盔,市民租借“公益头盔”无需缴纳押金,通过登记车牌号、个人电话等信息即可领取。公益头盔的使用时长是24小时,借出后需在24小时内归还至东湖区任一学习点,方便其他市民使用。

“让市民安全上路,尽量少处罚,多宣传教育,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东湖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杨鹏表示。

此次投放的公益头盔,每日会有专员检查并清洗、消毒,避免出现卫生清洁问题。针对使用率、普及度的问题,接下来还将和各个社区沟通,让“公益头盔”进入社区,为市民出行安全提供进一步的便利。

据了解,6月起,南昌在全市范围内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3次以上不佩戴头盔当事人,将通过新闻媒体、户外电子屏等方式进行警示曝光。(秦海峰 唐嘉伟)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