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宜春新闻

靖安县罗湾乡撤乡改设官庄镇

2021年07月11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撤销靖安县罗湾乡,设立官庄镇,以原罗湾乡行政区域为官庄镇行政区域。官庄镇人民政府驻地由原南村村中村组1号迁移至桥下村官庄街1号。

官庄镇(原罗湾乡)地处赣西北部九岭山脉中段,距靖安县城58公里,毗邻国家级森林公园三爪仑风景区,省道万黄线穿境而过。总面积195平方公里,辖10个行政村、1个社区,150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2万。耕地面积18186亩,林地面积11765公顷。境内群峰起伏、层峦叠翠、川溪交流、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高达87.5%,空气负氧离子高达13万/cm3,有“天然氧吧”之称,是省级生态乡镇。全年平均气温15℃,夏季凉爽,是休闲避暑胜地。罗湾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娃娃鱼的人工繁殖基地和养殖基地,又是靖安县无公害绿色大米和有机大米的发源之地,更是靖安县珍稀白茶产业发展的龙头乡镇。全乡白茶种植面积达7000亩,水稻种植达10000亩,娃娃鱼养殖超30000尾,猕猴桃、茭白、笋罐头、黑土猪、稻田鸭等农产品也誉满赣鄱。(彭治贤、胡啟晨)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