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宜丰新闻

江西宜丰:助残服务送上门 入户评残暖人心

2021年07月11日14: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多亏了你们上门来给我做残评,我的残疾人证才能这么顺利办下来。现在国家政策好,政府工作人员也是尽心尽力为群众办事,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助残服务,心里感到很温暖、很满意。”近日,江西省宜丰县石市镇石崖滩村外南组村民李金贵,握着县残联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李金贵今年57岁,幼年时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常年瘫痪在床,由于行动不便,她一直没能办理残疾人证。李金贵的家人得知县残联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了为残疾人上门评残、办理残疾人证等服务事项,就提出上门评残的申请。

接到申请后,本着残疾人的所需所盼就是残联一切工作出发点的宗旨,县、镇两级残联工作人员立即联合评残医生来到李金贵家,仔细了解她的致残原因、治疗经历,还对她进行了详细身体检查、伤残鉴定,并现场办理了残疾人证。同时,医务人员还向李金贵的家人讲授了一些护理知识。

针对许多未办证残疾人已完全失去行动能力,无法自主完成评残办证手续的问题,该县残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本着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原则,启动了上门办理残疾人证的服务活动。评残服务队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评残医生详细检查残疾人身体状况,査看病历资料,并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结合残疾人身体状况做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县残联工作人员现场填写评残表,残疾证办结后由乡镇残联和村干部送到残疾人家中。

“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开展的入户评残等送服务上门举措,打通了助残服务‘最后一公里’,让残疾人群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惠残政策,真正把实事办在了残疾人的心坎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该县残联理事长唐建平说。(卢宁辉 罗霄)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