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推动打造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开好局

江西省启动八大行动计划 年内实施一批标志性工程

2021年07月12日07: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当前,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正处在关键“窗口期”,谁率先抓住了机遇,谁就能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占据主动、抢占先机。记者7月11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在全国率先出台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战略支点开局起步行动计划,决定在年内实施一批标志性工程,启动“铸魂”“壮骨”“强筋”等八大行动,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域提升,推动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开好局、起好步。

  构建新发展格局,江西具有独特的优势,也面临着挑战。关键要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探索有效路径,扬长避短、扬优成势,全面提升我省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在全国的地位,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为此,我省提出了八大行动:科技创新“铸魂行动”、产业升级“壮骨行动”、数字经济“赋能行动”、现代流通体系“强筋行动”、消费提质“跃升行动”、营商环境“攻坚行动”、开放合作“提升行动”、大南昌都市圈“强核行动”。聚焦创新平台、创新主体、成果转化等领域实施一批标志性工程,加快打造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努力在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展现更大作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省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创新平台能级提升、人才培育引进、“双一流”高校创建等工程,力争新增独角兽企业(含潜在、种子)10 家,瞪羚企业(含潜在)100家,高新技术企业1500家,入选国家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7500家。围绕促进消费升级,实施新型消费业态培育、赣菜品牌推广、商业街区改造提升等工程,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建设赣菜主题餐厅和门店,力争年内新建100个夜间经济区、集聚区。 (记者郑荣林 实习生薛佩宜)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