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以创新驱动江西军工产业发展

2020年,省军工集团R&D经费投入占比达11%

2021年07月12日07: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来到江西省军工集团所属的江西国科南昌科技园,一栋栋造型新颖的办公楼和现代化厂房映入眼帘,科研人员指着厂房内的新设备告诉记者:“搬入新厂区后,原来的老旧设备全面更新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实现了大提升。”

今年以来,省军工集团旗下7家所属企业,就有江西国科、新余国科和信航科技3家企业搬迁新厂区,1家企业正在投资建设新厂区。省军工集团以厂房搬迁使用为契机,投入大量资金引进新设备、新工艺和科研人才,加大产品科研攻关力度,全力谋划产业发展新格局。2020年,省军工集团R&D经费投入占比达11%。

作为省国防科技工业深化改革后组建的大型地方军工企业,省军工集团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积极整合地方军工资源,盘活一批老旧军工企业,实现了集团公司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2020年,该集团年末资产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增长9.87%、11.3%、18.5%、44%。

近年来,省军工集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承担一批重大科技专项,申报一批科研项目、专利产品,争创一批国优、省优品牌产品,努力提升产品的品牌价值,走出了一条振兴江西军工产业发展的新路。2020年,获批组建新余国科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成功获得2家省级科创平台认定,全年新增专利64项,新增软件著作权26项。目前,该集团省级科创平台达11个,实现了一级子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全覆盖。

“我们要做大资产规模、打响集团品牌、提升发展效益、培育上市平台,奋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地方大型军工企业集团。”省军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先卿告诉记者。 (记者游静)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