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党建引领 因地制宜 因村施策

崇仁县多举措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021年07月12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崇仁县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因村施策,集聚多方力量,壮大村集体的“钱袋子”。去年,全县各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超过10万元,50万元至100万元的村有18个,100万元以上的村有6个。今年,确保每个村集体经济收入过10万元,50万元以上的村不少于30个,10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10个,200万元以上的村力争突破2个。

  该县积极整合资源,对接中央、省、市财政扶持政策,县级统筹整合各类资金、项目资源,去年全县共争取各类扶持资金3800万元,大力推进麻鸡、肉牛、蔬菜、木耳、灵芝、中草药等村集体产业发展,“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已渐成气候,孙坊镇庙上村还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该县把麻鸡传统产业和蔬菜新兴产业作为富民强村的重点产业来打造,积极构建崇仁麻鸡林下养殖、现代设施农业和庭院经济“三位一体”产业立体发展格局。蔬菜产业发展方面,每年设立了1000万元的专项发展资金,通过高位推动、龙头带动,去年已新建设施蔬菜面积7500亩,新增50亩以上连片蔬菜种植面积1.21万亩,全县村集体为此增收350万元。

  此外,该县鼓励村办公司,将闲置资金盘活,异地投资带来效益。航埠镇徐家村依托源野山庄,通过投资硕果小镇军旅文化体验和儿童创意园项目,村级集体经济增收20多万元。(陈佳璐)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