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舞龙)初评活动将在赣州石城举行

2021年07月1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7月9日至12日,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舞龙)初评活动暨石城县第九届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区的12支舞龙队参加了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搭建起了一个民间文艺展示交流的平台, 更对提升石城县民间艺术知名度,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石城县民间艺术具有重要意义和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民间文艺奖,是我国民间文艺最高奖项。本次初评活动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江西省文联主办,江西省民间艺术家协会、赣州市文联、中共石城县委、石城县人民政府承办。

群英汇聚百家争鸣,龙腾虎跃钟鼓震天。7月10日晚,石城县文化艺术中心群英荟萃,热闹非凡,11支来自省内外的舞龙参赛队伍和石城县11个灯彩表演队进行巡游踩街展示,伴着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踩街表演,以“建党百年 山花竞放 龙舞莲乡”为主题的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舞龙)初评活动暨石城县第九届旅游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一条条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长龙灯彩边走边舞、技法精湛,配合着强劲有力的民间打击乐,给市民带来了一场热闹非凡的视觉盛宴,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把夜幕一次次推向高潮。

探丹霞地貌,赏百里荷花,观鞋服产业,缅怀红色记忆,看温泉。11日全天该县组织嘉宾和记者朋友们参观游览了该县国家4A级景区通天寨、古樟工业旅游区、县博物馆群、石城阻击战烈士纪念馆等景观景点,大家无不被雄伟壮丽的千佛丹霞胜境而惊叹,为首位鞋服产业的蓬勃发展而欣喜,因极佳的生态环境而心生向往。11日晚,山花奖(舞龙)初评活动在石城县森林温泉小镇广场隆重举行,各舞龙队各展芳华,惊艳全场。

石城县因“环山多石,耸峙如城”而得名,境内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是客家文化发祥地、千里赣江发源地、中央红军长征重要出发地,享有“中国白莲之乡”“中国烟叶之乡”“中国灯彩艺术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温泉之乡”“中国温泉之城”等美誉,荣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殊荣。

文化搭台,旅游唱戏,以节会友是石城县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举措。近年来,该县坚持“全链条发展、全产业融合、全景化打造、全社会参与、全民共享”的发展路径,大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更是举全县之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文旅休闲产业发展迅速。目前该县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4项。2020年,该县成功创评全省首个“中国温泉之城”,并以全省第一的成绩成功创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全省最高分获评“国家卫生县城”,成为全市唯一入选的“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

今年上半年,该县共接待旅游人次433万,旅游总收入为32.905亿元,同比2019年分别增长28.25%、78.19%,逐步形成“旅游兴旺引领,生态农业、低碳工业、现代服务业齐振兴”的发展新格局。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