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江西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85% 超一半毕业生留在省内

2021年07月13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7月13日电(记者 秦海峰)记者13日从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获悉,今年江西省有应届高校毕业生32.47万人,较去年增加3000人。在教育、人社、高校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到7月9日,江西省高校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85.57 %,已经落实去向的毕业生中,留在省内的占56.02%。

为了促进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江西通过公务员招聘、教师招聘、农村特岗教师招聘、“三支一扶”、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大学毕业生征兵、全省卫生健康委专项招聘等计划,共同开发了8.4万个政策性岗位,引导国有企业扩大招聘岗位需求,帮助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通过“校招”、开设“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2021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架起求职就业的桥梁。截至目前,共开展招聘活动4.4万场次,邀请用人单位10.71万家,提供岗位464.36万个,参加招聘活动的毕业生达112.01万人次。

此外,江西还实施困难毕业生实名制管理,对1.22万名建档立卡贫困生至少推荐3个优质岗位,目前困难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为88.80%,高出平均水平3.23个百分点。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