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农发行宜丰县支行做好数据统计工作 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2021年07月13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农发行宜丰县支行紧紧围绕金融统计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业务范围内源数据录入、维护、审核、更新与管理工作,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夯实源系统数据质量基础,各类金融统计数据报送质量稳步提高,统计信息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增强,为服务全行经营管理、质效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持。

该支行始终坚持将“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重要理念作为行动准则,严格数据管控,切实提高专项统计数据质量。一是扎实开展统计数据监测分析工作,通过月初月末对统计数据源质量进行数据监测,对数据变动异常、变动幅度较大或科目归属有疑问的业务进行重点监测、逐笔核实,避免数据源问题影响报表质量,提高统计报表质量。二是设置金融统计A、B岗,对上报的各类统计数据、报表认真进行复核、审查,保证各类统计数据、报表和分析材料及时、准确、真实、完整,从各方面保证了各项统计数据和调研分析材料的质量。三是加强监控与金融统计报表相关的源系统信息项,重点审核与检查政策性强的专项统计报表,全力实现无迟报、漏报、错报现象发生,同时定期开展自查及整改,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方案,建立“错题集”装订成册,定期研究学习,避免犯同类错误,对错误的数据做到早发现、早整改,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从源头保证数据的准确性。(陈珺 江萍)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