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新余市仙女湖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2021年07月21日09:57    来源:江西日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实处、走在前列,新余市仙女湖区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四有”为抓手——有声、有色、有新、有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声”入人心,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仙女湖区以声为介,通过“讲”“唱”“诵”“播”,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借力上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的同时,区里组织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退伍老兵等组建区委宣讲团,落实宣讲“七进”要求,开展宣讲40余场,营造浓厚宣讲氛围。仙女湖区协调组织3000余人在区内凯光亚热带植物园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讴歌伟大的党;各学校举行“迎六一、庆七一”歌唱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区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党员干部朗诵红色书籍,畅谈阅读的所思、所悟和所获,引导党员干部通过阅读红色书籍,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利用全区54个村(社区)广播全覆盖这一优势,通过广播进行宣讲、播放党史故事、红色歌曲等,以党员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扩大学习的覆盖面。

  色彩纷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仙女湖区注重体现本色、彰显特色、增添亮色,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作为旅游区,仙女湖区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景点,开发红色旅游,开展红色研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红色研学,将“看、听、悟、行”融为一体,让大家沐浴红色文化,身临其境学党史,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仙女湖区的九龙山是新余的革命老区,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据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已有市内外近百个单位来这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参观花桥党支部和“花桥暴动”遗址等。区委立足这一红色资源特色,在九龙山建设新余南部片区革命斗争纪念馆和区委党校,以进一步巩固扩大红色教育影响力,该馆已于今年七一前投入使用。同时,仙女湖区与媒体共同策划拍摄了“足迹·革命先烈罗日光与红色花桥”电视专题片,宣讲红色故事,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 (刘 剑 廖 娟)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