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找准定位狠抓落实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2021年07月25日08:3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7月24日,省委副书记叶建春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聚焦省委全会提出的五个“奋勇争先”要求,找准工作定位,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叶建春指出,省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提出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的要求,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的再动员、再细化、再部署。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把省委全会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

结合分管部门工作职能和工作重点,叶建春就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打好党建引领“整体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高水平党建引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改革创新打好乡村振兴“攻坚仗”,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粮食主产区地位,不断提升产业实力和乡村环境,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和科技创新,努力推动江西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要坚持勇攀一流打好高等教育“翻身仗”,细化落实省委关于举全省之力办好南昌大学的要求,加快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布局,推动高校分类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全力推动我省高等教育走出“洼地”。各单位要靠前站位、紧扣中心,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以超常的思路和举措、超常的付出和担当,助推江西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崛起。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提供坚强保障。(记者张武明)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