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税务:“春雨润苗” 惠泽“小微”

2021年08月05日18: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税收“微”风吹赣鄱,“春雨润苗”细无声。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联合工商联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推出“惠苗政策进万家”“助苗服务优体验”“护苗成长促发展”3大类主题12项服务举措,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服务、助成长,助力江西市场主体“青山常在、生机盎然”。

政策速递——尽享“税惠”红利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省税务局推出“惠苗政策进万家”宣传活动,精准送达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帮助小微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刚出炉’的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在上饶市弋阳县,当地税务部门联合工商联组建的“90后”税宣志愿小分队成员正上门热情宣讲小微企业最新税收优惠政策。

“这样算起来,一个季度大约能省1万余元的增值税税款,这下原料采购款有着落了!”听到这一好消息,上饶市壹诺佳成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会计张晓楠立即打起了“算盘”。

在萍乡市芦溪县,当地税务部门“春雨润苗”青税服务团走进银河镇紫峰茶场,向茶园负责人送上“续航版”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3万余元税费优惠,选种、育苗、制茶增加了资金,茶叶品质也提升,我们的春茶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紫峰茶场负责人黄年生高兴地说。

“滴灌式”宣传辅导的同时,江西省税务局在省工商联官方网站新设小微企业服务专栏、在赣商动力APP平台设置税务服务专区,同时通过江西省电子税务局、微信、微电子交互平台等渠道,“点对点”推送小微企业最新税费优惠政策。

便民办税——有速度有温度

为小微企业“护航”的,不仅有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好政策,而且还有税务部门送上的有速度有温度的纳税服务。

在江西各地,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专窗,小微企业涉税业务即来即办;举办小微企业专场座谈,关注小微企业办税需求,精简办税流程和手续;组建青年先锋队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辅导,实现减税降费“红包”精准投放。

“春雨润苗”行动以来,江西省税务局围绕便捷发票领用、简并税费申报、精简证明资料、拓展网上办税、升级下线服务、提速退税办理、便利注销办理7项任务,推出44条措施,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办税缴费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新余丰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孙会计对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有着切身体会,“税务工作人员打电话详细告知我在网上办理退税申请流程,一通电话,一个网,就能快速退税,确实很方便。”

纾困解难——激发内生动力

一棵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离不开阳光、雨露。江西省税务局建立和完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有效激发小微企业内生动力。

“今年1-6月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13%,下半年公司还将再添加一台造纸机,使年产量达到1万吨。”主营造纸的丰城市维美家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漆燕斌高兴地说。

当地税务部门利用大数据分析整理出小微企业“黑马库”,通过网格化管理精准递送税费优惠政策,以税收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漆燕斌表示,感谢税务部门送来的“及时雨”,公司去年仅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就减免了114.46万元税款,这笔资金刚好投入新技术研发和扩大产能上。

同样在“护苗成长促发展”行动中受益的是江西遂川通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公司享受了300多万元的税款减免。原本陷入资金紧张、订单不足的窘境实现华丽逆袭,销售额同比超10%,公司再度焕发活力,产销两旺。

“小微企业想要逐步做大做强,离不开各种优惠政策扶持。‘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发挥了部门之间的合力,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惠及到小微企业,会促进小微企业恢复元气、增强活力。”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春根如是说。(周宁、陈艳华)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