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为群众办实事 新余市仙女湖区“亲情连线”暖心更贴心

2021年08月09日07:3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通过你们的亲情连线服务可以看到我妈妈,真的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把我妈妈照顾得这么周到,我在异地打拼感到非常安心,内心也很温暖。”九龙山乡黄田村委下苑村留守老人黄桂英在志愿者梁正英帮助下,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与在外务工的女儿“亲情连线”后,其女儿感叹道。

  近日,江西省“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中,明确提出要实施“亲情连线”行动。新余市仙女湖区依托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实际需求,把建设“亲情连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主线之一,设立“亲情连线+综合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点对点的帮扶,优化对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关爱服务举措,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让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儿童享受家一般的温暖。

  在河下镇礼泉村委,当地结合地方实际,建立“亲情连线”服务微信群,每天收集群众日常服务需求,针对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组织志愿者将所需物资送货上门,细化“亲情连线”服务内容,让群众切实感受“亲情连线”服务带来的温暖与便利。建设“亲情连线”,细心办实事,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实实在在地体现了“办实事、解民忧”的服务宗旨,方便了留守群体与外出务工人员的亲情沟通,受到群众普遍欢迎。“我们在村里建了一个微信群,留守老人和小孩有需求的时候就在群里发消息,我们看到了以后就会上门进行亲情连线服务,帮助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与异地打拼的亲人实现‘云团圆’,打通亲情交流的‘最后一公里’。”礼泉村委妇联主席杨富香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女湖区立足区域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把“亲情连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聚焦“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要求,上门听诉求、走访集民情,重点对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对象进行关注,从“小切口选题、小板凳座谈、小事情剖析、小建议对策、收获小幸福”入手,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吴骥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