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上高:学史力行办实事 心系群众解难题

2021年08月10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高县新界埠镇坚持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修建“暖心桥” 出行更便民

“原先的桥非常窄,又没有护栏,每次小孩上学都是左叮嘱右叮嘱,现在修建了这座‘暖心桥’,再也不用担心了……”54岁的村民简藕花说。

原来,该镇五星甘家村和潘家村之间隔着一条城陂河,一直以来,村民们来往只能从两村之间一座水电站的拦河坝上通过,坝体较窄且年份较久、防护措施比较落后,往来群众、车辆通行非常危险。今年,该镇将桥梁新建列入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民生实事,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通过实地勘察,测量设计等,在拦河坝下游修建了一座长68米,宽8米的混凝土大桥,有效解决了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主动做到诉求有声,回应有行。

“亲情连线”暖人心 文明实践润心田

“妈妈,我好想你,我今天又学会了一首古诗,都是这些叔叔阿姨教我的……” 陈彦尧小朋友平时和爷爷奶奶居住在一起,爷爷奶奶使用的老人机无法视频,这次通过“亲情连线”和远在广东的父母隔着手机进行“面对面”的聊天,让小男孩格外的兴奋,让平常难得回家的父母感动万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界埠镇聚焦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现实需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为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亲情连线”“心理疏导”等服务,搭建起一座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和亲人之间的“连心桥”。目前,全镇共开展“亲情连线”服务160余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里。(晏芒元 陈武)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