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龙南市:深入基层为乡镇纪委“把脉开方”

2021年08月10日16:1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镇廉政教育展厅内容陈旧,作用发挥有限,镇纪委计划对展厅内容进行更新,新增智能屏等互动性强的设备,提升廉政教育质效。”近日,龙南市杨村镇纪委相关负责人向该市纪委监委调研组提出了自己的工作思路。

  为推动乡镇新一届纪委尽快进入角色、履职尽责,龙南市纪委监委已派出调研组深入17个乡镇开展调研,为新一届乡镇纪委“把脉开方”。

  调研主要采取现场座谈方式进行,旨在充分听取乡镇纪委书记对未来工作的打算、履职存在的困难及对市纪委监委的意见建议。调研组现场解答工作疑问、指出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方向,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调研组还走访了各村(社区)纪检委员,了解村级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推动村级监督试点工作走深走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在乡镇党委班子和村“两委”班子换届过程中,龙南市纪委监委对全市17个乡镇纪委书记进行优化调整,充实了34名乡镇纪委副书记、纪检干事。同时,将村级纪检委员纳入定补干部行列,实现村(社区)纪检委员全部兼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换届后,乡镇纪委书记的平均年龄下降两岁,村(社区)纪检委员平均年龄下降三岁,为乡镇纪检监察和村级监督队伍注入了“新血液”,带来了新活力。

  统计数据显示,此次调研共走访17个乡镇107个村(社区),收集基层意见37条,向乡镇纪委提出工作建议27条,推动解决实际问题11个。(赖文婷)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