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合力抢救落水小孩

2021年08月10日16: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你们救了我儿子的命,还专门前来探望孩子,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日前,在玉山县黄家驷医院急诊科监护病房,林克利握着紫湖卫生院医生林伟宏等三人的手连声道谢。

  7月19日傍晚,林伟宏在回诊所的路上,突然听到河边有人在大声喊“救人”,他急忙跑到堤坝边,看到河里有1个孩子正在下沉,2名群众已经下水救人,他赶紧下水帮忙。在三人的共同努力下,孩子终于被救上岸。“我们在水里救人的时候,察觉孩子的身体已有些僵硬,上岸后一看没了心跳,更是紧张。”下水救人的林克华和林亦坚告诉记者。

  “不要急,我是医生,都听我的!”危急时刻,林伟宏迅速用随身携带的棉签为孩子擦去口鼻异物,然后让林克华和林亦坚持续给孩子做人工呼吸,他负责心肺复苏。经过三人的紧急抢救,孩子终于恢复了呼吸和心跳。镇卫生院急救人员赶到时,三人又帮忙把孩子送到卫生院。在卫生院进行紧急处理后,孩子又被送到黄家驷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救治。据了解,目前获救小孩身体各项指标稳定,很快就可出院。(记者余燕 通讯员吴德强)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