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刘奇主持

2021年08月10日07: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紧紧抓住国家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的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不断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积极探索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转化路径,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三孩”生育配套政策,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积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不断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网。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推动“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努力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江西贡献。要围绕国防动员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在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中充分考虑军事布局需求,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中刚性落实国防要求,在战备训练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推动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同频共振、协调发展。要强化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次参军、一生光荣”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发展我省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保持清醒头脑,务实精准施策,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重点场所和特殊场所防控力度,持续提升预警快速反应和多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修订的档案法,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推动全省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管好用好红色档案资源,积极推进抢救、修复、整理和数字化等工作,充分发挥其教育、激励、感召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扎实推进档案治理体系、资源体系、利用体系、安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