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南昌市黄马乡多措并举激发干部担当实干

2021年08月10日07:5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南昌县黄马乡纪委通过对辖区干部作风建设大督查,发现部分干部存在“多做多犯错,少做少犯错,不做不犯错”的错误思想。为此,黄马乡纪委完善一系列制度,激发干部担当实干,着力破解“做多错多”难题。

  补足担当实干“精神之钙”强骨气。针对部分干部内动力不足,黄马乡纪委一方面强化理论武装,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理念。另一方面完善一系列规范化和常态化学习机制,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补足他们担当实干“精神之钙”,纠正部分干部“宁可少干事、也不要出事”的错误思想。

  夯实担当实干“能力之基”强底气。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担当的宽肩膀,还得有成事的真本领。黄马乡纪委一方面强调领导干部对理论学习一定要学深悟透,同时强调要注重学习的效果与实际办事能力的提高,帮助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夯实担当实干“能力之基”。

  高扬担当实干“导向之标”强志气。针对部分领导干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思想,黄马乡纪委一方面对党员干部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充分肯定,同时对他们工作具体安排进行核实,工作安排合理化再细化考核追责,强化正面激励,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害者出的良好选人用人氛围,高扬担当实干“导向之标”,激励党员干部争优创先。

  解决担当实干“后顾之忧”强保障。黄马乡纪委根据南昌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强化科学界定,细化容错纠错制度的具体措施,为实干担当者提供清晰的行为准则和稳定的心理预期;健全防错机制,关口移至容错纠错之前,将领导干部出错的概率降至最低;细化领导干部基本保障制度,改善他们的工作环境和基本生活条件,使他们的基本生活得到充分保障。

  目前,黄马乡纪委完善了机制,激发并强化了该乡干部担当实干,全乡干部敢干事、多干事、想干事的风气业已蔚然成风。(黄贵荣)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