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洪漫:注册制改革以来江西新增上市公司17家

2021年08月10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10日电(记者 秦海峰)江西省政府新闻办10日举行金融服务与发展专题新闻发布会,江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洪漫在会上表示,注册制改革以来,江西资本市场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性成效,市场发展全面提速,市场结构深刻变革,服务实体成效明显。

2021年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落实年。注册制改革是这一轮资本市场改革的“牛鼻子”工程。从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起步,到创业板实施“存量+增量”改革,注册制改革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洪漫表示,注册制改革以来,江西资本市场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性成效。市场发展全面提速,新增上市公司17家,其中科创板3家、创业板7家;现有16家过会及在审企业中,申报科创板、创业板企业11家,占比69%;全省249家企业启动股改,目前完成股改110家。市场结构深刻变革,A股上市公司行业分布向创新科技产业集中,拟上市企业中高科技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占比持续提高。服务实体成效明显,2020年,江西资本市场融资1354.88亿元,同比增长75.43%;2021年1-7月,辖区资本市场融资1090.62亿元,同比增长80.07%。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