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经济·科技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做实员工行为管理 夯实经营管理根基

2021年08月10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管理,严厉打击银行业从业人员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和内控合规相关法规制度,引导全体员工强化内控合规意识,坚持依法合规经营。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根据上级行统一安排和部署,在全行范围内集中开展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

明确责任,制定方案。该分行按照上级行安排和部署,联合成立了由市邮政分公司和市分行人员组成的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活动的开展,落实制定“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方案,邮银双方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明确活动步骤、明确主体责任,有序组织推进辖内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活动开展结合本地经营现状和区域特点,细化了活动方案、丰富了活动内容和形式,扎实开展了“《民法典》微学堂、建设合规文化长廊、合规征文比赛、警示教育专题课”等活动。

以案为鉴,规范教育。该分行本次活动主要聚焦于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同时将案件警示教育纳入其中,通过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加强对法律、规章及企业文化等内容的学习。统一制定了吉安邮政金融2021年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学习清单,以《民法典》《警示教育手册》及违规案例教育为学习重点,组织辖内员工认真学习监管部门案防管理相关制度办法,剖析典型违规行为、案件及问责情况。要求全行员工按月完成当月课程培训计划和考试,确保人人参与学习,人人掌握学习内容,并定期通报全行员工学习和考试情况,以学习考试为契机,强化员工规范意识,全面宣贯合法合规理念,教育员工以案为鉴,养成合规操作的良好职业习惯,切实提升员工法治意识与合规意识。

加强督导,抓出成效。督导检查工作由该分行法律与合规部牵头,风险管理部、三农金融事业部、小企业金融部、消费信贷部、个人金融部等相关部门组成专项督导组,及时研究解决落实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辖内各单位落实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情况进行督导。督导检查严格按照通知、方案等文件相关要求,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落实未查先改、未审先改,避免屡教不改、屡查屡犯等问题。层层将各项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出工作成效,确保各项活动同步推进,取得工作实效,切实把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成效转化为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唐冬云)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