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湘东区

萍乡市湘东区:加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2021年08月12日16:2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萍乡市湘东区丰富学习形式,激发群众学习热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当好群众贴心人。

本土红色资源丰富,是湘东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优势。该区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故事,制作《女儿与父亲的两次见面》《老红军的草鞋情结》等系列微党课和皮影戏,新建红色教育基地,打造三角池村、上珠村等红色名村,修缮改造区内革命遗址旧址,吸引众多干部群众前来参观学习,从中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

该区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辅导讲、党员代表交流讲等多种宣讲方式,组织百名“学习伙伴”进百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百堂微宣讲,目前“学习伙伴”宣讲536场,受众超5万人次。拓展线上学习渠道,在文明实践iTV智能网络学习端、“湘东发布”和电视新闻栏目上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题专栏,依托“每日湘见”客户端、头条号、抖音号等媒体平台,实时更新党史学习内容,开展党史知识宣传,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学习。同时,该区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大合唱比赛、微宣讲比赛、党史知识竞赛、“唱支山歌给党听”网络拉歌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日常、融入生活,展现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该区坚持以学促行,及时将学习效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个一批”项目清单》,梳理出82项具体事项。同时,由领导干部带头召开屋场贴心会,联系服务对象、广大群众,从问学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出发,收集群众“微心愿”和意见建议1600余条,以清单式逐项解决落实。加快推进区三馆一中心、老旧社区改造、市民中心等民生项目建设,完成区人民医院整体搬迁,与浏阳市人民医院联合打造赣湘边区域医疗中心和医疗联合体,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组织文明实践志愿队广泛开展义诊送健康、电影放映等各类公益活动和便民服务1252次,为群众办好微小实事。(温凤娇)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