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丨跨省开证明网友“跑断腿”,官方处理来了!

2021年08月23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23日电(记者邱烨)今年6月份,人民网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南昌市市长留言,称自己在南昌县购买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遭遇往返多地开具证明的困扰。

收到留言后,当地相关部门快速反应,一方面,通过核实了解情况,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南昌县办事处按照规定程序受理了贷款申请,目前该笔公积金贷款已经发放到位;另一方面,针对该办事处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予以通报批评。【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南昌县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核实调查,按照规定程序受理了网友的贷款申请。该笔贷款已于6月18日通过终审,目前该笔公积金贷款已经发放到位。

作风问题无小事,为加强前台工作人员服务意识,6月25日,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全中心视频会议,就该问题进行了通报。同时,对涉事工作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并扣发奖金,取消其全年评先评优资格;对其直接领导,扣发相关奖金。

江西省南昌市市长手机信箱工作处回复原文:

网友,您好!经核实,2021年5月,您在南昌县万科天空之城购买一套住房,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由于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南昌县办事处前台业务员姜某某没有详细询问您的实际情况,要求您贷款结清证明和无房证明均需提供原件,导致您往返多地开具证明,给您造成不便。

之后,办事人员姜某某在业务查询时发现您2019年申请公积金贷款提供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无房证明在业务系统中已有原始材料的影像留存,具备直接认定的条件,遂向办事处作了汇报。该办事处立即与您取得联系,核实了解情况,对办事处员工因服务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并告知您贷款结清证明和无房证明可以不再出具,予以直接认定。您对办事处贷款政策的说明表示认可,并对办事处予以充分谅解。随后,办事处按照规定程序受理了您的贷款申请,已于6月18日通过终审,目前该笔公积金贷款已经发放到位。您对公积金中心的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针对该办事处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6月25日召开全中心视频会议对该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中心各科室和各县区办事处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前台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确保不发生类似事件。同时,为严肃纪律,加强教育,给予直接责任人姜某某通报批评,扣发相关奖金,取消其全年评先评优资格;该办事处主任刘某负有直接领导责任,扣发其相关奖金。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