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持续提高江西省防震减灾治理水平

殷美根主持相关工作会议并讲话 

2021年09月08日07:0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7日,2021年省防震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主持并讲话。省军区副司令员吴学军出席会议。

  殷美根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十三五”时期,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部署要求,基本建立健全了覆盖全省的监测预测预警体系、监管有力的震灾预防体系、惠及全民的宣传动员体系、响应迅速的应急保障体系和富有活力的创新服务体系,进一步拧紧了地震灾害“防”“治”链条,有力服务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殷美根强调,防震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防为主、预字当先,系统性、整体性增强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未雨绸缪,绷紧防震减灾的思想之弦,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责任。要着力摸清风险底数、夯实防范基础,着力推动我省“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落地落实。要坚持实战导向、效果导向,提升应急响应力、队伍战斗力、支撑保障力,把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做细做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筑牢安全保障。(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