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刘奇专题调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时强调

深入群众找准问题 依靠群众做实举措 请群众评判效果 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1年09月08日06:5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6日,省委书记刘奇专题调研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深入群众找准问题、依靠群众做实举措,请群众评判效果,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省领导梁桂、吴浩一同调研。

  省市场监管局办证大厅里,工作人员在各个窗口忙碌,热情接待办事群众。刘奇向大家问好,他说,窗口就是形象,你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形象,不但服务态度要好,更要专业严谨、公正公平,让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刘奇听取了省市场监管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他指出,找准问题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前提和基础。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充实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必需处、心坎里。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当好市场的守门员、服务员、监督员,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优化放心消费环境,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及时总结为群众办实事的好经验好办法,努力构建常治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办事是否方便”“程序是否便捷”……来到省住建厅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刘奇与前来办事的群众深入交流,问得深入而又具体。他说,办事的制度设计、流程设置不能闭门造车、纸上谈兵,要接地气、顺民心。各个部门领导都要以办事群众的身份去走走流程,看看有哪些“肠梗阻”、哪些环节能优化精简,让流程更顺畅、百姓更顺心。刘奇听取了省住建厅推进“一次不跑”网上办、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为民办实事开展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脏乱差、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停车难、城市内涝等都是群众的急难愁盼,许多也是历史遗留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敢于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主动担当、善于作为,带头领办、现场督办。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全面发动群众、充分依靠群众,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从问题出发、从小事入手、从实处着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见效,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随着“网上办”的推进,省商务厅行政审批窗口前来办事的群众不多。刘奇详细了解窗口运行情况,他说,“网上办”要增效率,“网下办”要优服务,面对面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来到省交通运输厅指挥中心,刘奇通过视频指挥系统察看了危化品运输、客车安全监测监管情况,他说,安全无小事,要切实把信息化、数字化成效转化为安全监管实效,防患于未然。刘奇听取了农村公路改造提升、渡改桥等交通民生实事推进成效。他强调,为群众办实事效果好不好,群众是最终评判者。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根本标准,将心比心、以心换心,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就业、教育、养老、医疗、住房等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