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政务要闻

刘奇在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

高标准抓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努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10日06:5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9日,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奇分别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抓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保障。

  尹建业、秦义、葛晓燕、田云鹏参加集体谈话。

  刘奇指出,省级政法机关是政治机关、领导机关,在政法系统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层级。在省级政法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对于着力解决省级政法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在座的都是政法系统的“关键少数”,必扛首责、需履主责、务尽全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层层压紧责任,强化担当实干,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刀刃向内的精神,推动全面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高标准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刘奇强调,要突出强化思想引领,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思想发动为切入口,把学习教育作为推进思想建警、理论强警的再实践、再深化,持续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坚定自觉。切实做好教育警示、谈心谈话工作,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深入抓好查纠整改,着力解决省级政法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正视问题的决心和勇气,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敢于触及要害、动真碰硬,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抓好组织查处,着力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查纠整改真正查得准、挖得深、改得实、治到位。要用好教育整顿成果,着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边查边治边建,健全完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等制度机制,确保标本兼治根除到位、长效常治能管长远,切实保障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刘奇强调,省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是全省政法机关的引领者、示范者,在抓教育整顿中既是组织领导者,也是教育整顿的对象,要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效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行自我革命,做绝对忠诚的表率、担当作为的表率、为民服务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党纪国法,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要求,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推动全面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各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靠前、认真履职,同心协力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省委政法委、省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表本单位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