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部省共建城市体检评估机制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蒙徽易炼红讲话

2021年09月14日06:4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省政府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主持会议,副省长张鸿星汇报了有关工作推进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出席会议。

王蒙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江西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建设取得的工作成效。他希望江西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在加快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加强城乡建设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精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等方面作出示范,创造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江西经验、江西方案,努力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易炼红指出,落实部省共建城市体检评估机制、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建设,是中央赋予江西的重大使命,也是对江西的充分信任与期望。江西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自觉把信任变为责任、把责任化作动力,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之地”“经典之地”,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实施城市体检评估提供经验、作出示范。

易炼红强调,要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和举措机制,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提升城市经济品质、生态品质、人文品质、生活品质,加快让愿景成为实景,努力打造更多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城市。要强化联动、协力推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改革创新、考核督查、全民参与,合力将共识化为共为,切实以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勇气和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作风和精神,高水平落实、高效率推进城市体检评估机制建设和城市高质量发展,推动部省共建多出成果、早见成效。

会议原则通过了《江西省人民政府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示范省建设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职责》,并协调推进了有关问题事项解决。(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