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南昌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支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17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昌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支部创新学习载体,开展多形式特色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红色研读”理论学习强基础

在公司党组、厂党委的指导下,制丝车间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践行实事,厚植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通过“三会一课”、红色走读、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月伊始,制丝车间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潜移默化贯穿于党员职工的工作生活之中。同时,为确保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支部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开展重走小平小道、向烈士敬献花篮、学唱红歌、分享党史书籍……在不断重温探索中,融党之风貌、淬党之灵魂,切实用党的百年历史统一思想,鼓舞全体党员精神斗志。

“红色精神”实干担当展作为

面对新使命新要求,南昌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支部紧密围绕技改工作实际,主动思考,前瞻谋划,将红色精神融入技改,特别是4月26日全面进入停产阶段以来,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全力配合技改推进,圆满完成配合设备拆除、设备安装;严格执行早班安全巡查、中晚班安全值班制度,有力的保障了属地技改安全管控;奋力做好技改现场保养,为技改施工和设备安装调试开荒出一片整洁的现场环境。

自攻坚战打响以来,100多个日夜,克服炎炎夏日,党员先锋队流下无数汗水保障技改属地安全的平稳;青年突击队每日设备保养,彰显尽责与担当。

制丝车间一方面密切关注技改的推进进程,成立8个安全管控小组严守属地安全,加强与技改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另一方面围绕如何“学好、用好、管好新线设备,提前思考设备范围及区域划分,安排主机操作工提前参与设备调试,成立设备管理、工艺管理和生产安全管理三个专项小组,制定符合新线生产运行的制度文件;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到外厂参与培训,建立设备保养、设备检维修、生产运行和工艺质量管控四个全新模式,时刻准备着接过技改的接力棒,发扬攻坚克难不怕苦的精神,全力打好技改决胜战。

“红心服务”关爱职工暖人心

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车间支部、工会务本求实的重要举措。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凡是涉及职工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无论大小都要竭尽全力去办。”制丝车间工会主席、支部委员李木文一直心系群众。

“三伏天气,员工的健康就是我们的财富,一定要给大家准备些西瓜和矿泉水。”支部书记付曲鹏看到现场的员工身上的汗水干了又湿,湿了再干很是心疼。

翻开党小组的会议记录本,上面详细记录着收集的群众需求及建议: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发放更为专业的劳保用品、配齐水及防暑物资等等。工会委员余小华将建议全部汇总,形成清单。支部也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方案,开展了“我为技改积寸功”“精准培训送技能”“解忧暖心传党恩”“集思广益优制度”“关爱职工暖人心”等五大行动,按照“专人负责、限时办结、职工满意”的工作要求,为职工切实解决生产和和生活中的一些具体困难,力争让职工收获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启动以来,车间员工脸上幸福的笑容多了,支部也充满了家的温暖,凝聚力和战斗力显著提升,同时也激励着全体党员职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切实做到抓党建促经营,将党建工作融入进中心工作的血脉之中。(胡超)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