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农行江西省分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22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江西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融会贯通、办实事和开新局同向发力,通过不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学习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立足红色优势。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员工参加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大理论成果、党在各个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等,各级行员工通过答题卡作答、手机线上作答等多样方式参加竞赛。辖内分支行纷纷举办党史知识现场竞赛、写作竞赛等,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强化督学、考学,分期编制下发《党建知识应知应会习题》,督促全体党员学习,并采取随机抽测的方式,跟进学习成效。开展红色讲解员选用工作,在全省范围内选用一批“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的农行红色讲解员,拟通过培训提升、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使其成为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红色故事的精彩讲述者、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者、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播者、红色风尚的有力引领者,在农行树立红色文化标杆。

擦亮青春底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日实践活动,农行江西省分行各级团组织通过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街道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工作、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举办“重温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朗读会,由青年员工通过朗读的形式进行党史内容领学,并开展讨论和交流分享。举办“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参观活动,组织青年员工赴江西省图书馆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员工树立学习意识,打造一支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青年员工队伍。

亮出党员风彩。广泛开展承诺践诺和志愿服务活动,展现党员风采。省分行本部组织各支部30余名志愿者,赴新建区松湖镇抗援小学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暨“学百年党史 助学子圆梦”志愿者活动。南昌分行携手共青团南昌市委共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向学生代表捐赠“名著小书包”,并现场为学生开设党史爱心课堂,领读《可爱的中国》,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感。辖内各分支行开展为环卫工人送清凉活动,党员代表到垃圾中转站等处,为烈日下挥汗劳动的环卫工人送去解暑物资。(钟昀)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