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贫瘠地里种出“黑珍珠”

2021年09月22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白露时节的早晨,秋风微凉,占金林在大棚里采摘最后一批“夏黑”葡萄,这批发出后,今年的销售就圆满收官了。今年的天气适宜,葡萄口感更佳、产量更好,销售额比去年又增加了不少。

占金林自2016年开始种植葡萄,今年已经是第五年了,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陪伴了他这五年的成长。2016年初,占金林带领40多个村民一起成立了鄱阳县衡宇葡萄专业合作社,并在村里承包了45亩山地用来种植葡萄。创立之初,资金问题让他一筹莫展,在得知他的情况后,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并在风险可控、程序合规的前提下,为他发放了30万元“财政惠农信贷通”,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从那时起,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便成为了他创业路上最为亲密的伙伴。几年的合作关系,让邮储银行不但成为了占金林生意上的伙伴,也成为了生活上亲密的朋友。

2018年夏天,因雨水较多,占金林种植的“夏黑”葡萄熟的早,销量又更不上,眼看就要烂在树上,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发动全行员工为他做宣传、找销路,几天时间卖完了近500斤葡萄。

因葡萄品种好,种植技术成熟,口感极佳,经过几年口口相传,占金林的“夏黑”葡萄在周边市场已经小有名气。2019年,占金林增加了120亩的种植规模,总种植规模达到了165亩,但是又遇到了资金问题。他再次找到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信贷人员几天时间就给他发放了246万元贷款。在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的大力支持下,占金林的葡萄产业却越做越大,除了正常的正常的销售,还增加了葡萄采摘等农业休闲娱乐项目,今年光承接葡萄采摘人数就近千人,葡萄的销售收入也较成立初期翻了几翻,挂在藤下的“夏黑”葡萄俨然成为了发财致富的“黑珍珠”。

近年来,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突出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核心战略地位,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上积极探索,结合鄱阳农业大县实际,通过“借船出海”“平台共建”的模式,积极为乡村特色农业产业输送“金融活水”,支持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截至8月末,该支行支持乡村振兴领域贷款结余5.1亿元,本年向乡村振兴领域投放信贷资金达1.52亿元。(余森河、涂少华)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