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泰和巧用“三心”化解信访积案

2021年09月23日07:0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十分感谢大家的热心帮助,解除了我20多年的一块心病……”今年初秋的第一次联动协调会上,一起长达27年的信访问题终于得到化解,上访人杨某某彻底息访息诉。这是泰和县联合各部门巧用“三心”化解信访积案的一个缩影。

  一是部门齐心,“望闻问切”。今年以来,该县为切实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梳理各项不稳定因素,列入化解清单。由分管县领导为包案领导,由县委各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共同研判、分析、协商、化解信访案件。工作组从多方着手,既把脉问诊,对其诉求逐一彻底解疑,支持合理诉求;又对症下药,耐心听其倾诉,细心劝解疏导,化解心结。二是上下用心,温情化冰。包案化解的县领导和工作组成员多次组织上门走访,不厌其烦地解答开导,积极沟通协调相关单位合情合理解决好上访群众诉求;相关单位也多次组织老党员干部、老同事上门陪上访群众聊天,疏导情绪,答疑解惑。三是真心关怀,真情帮助。多次上门与上访群众家属沟通协商,厘清合理和不合理诉求,对确实存在错误的事实,督促相关单位给予纠正,对不合理诉求解释清楚,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合情合理的帮扶。

  该县正是巧用“三心”,理顺了上访群众的心气,使信访积案得到彻底化解。(通讯员郭海涛)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