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江西要闻

流窜30余座城市 敲诈20余万元

一男子“碰瓷”百余起终落网

2021年09月23日07: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14日,南昌铁路警方通报一起近日破获的“碰瓷”大案。犯罪嫌疑人马某某从今年年初至8月底,流窜全国30余座大中城市,通过乘坐网约车、出租车,疯狂“碰瓷”作案百余起,敲诈金额20余万元。

  8月28日15时许,网约车司机周某来到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报警,称其送一名男子到南昌西站,男子下车后在车后门处摔倒。该男子称被车碰伤,索要800元作为赔偿后离去。事后,周某怀疑对方有“碰瓷”嫌疑,于是到铁路警方报案。

  连续三日,南昌西车站派出所又接到数人报警,称近期遭遇“碰瓷”,“碰瓷”者的相貌和手法与周某描述极为相似。南昌西车站派出所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查:25岁男子马某某,自今年1月至8月期间,先后在北京、天津、杭州等30余座城市频繁流动,每座城市逗留1至2天进行“碰瓷”。9月1日,在杭州铁路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在杭州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邹晓华 通讯员杨智文)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