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频道

江西上栗:特色旅游火爆赣湘边区域

2021年10月05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早就听说江西的孽龙洞很神奇,这次趁着国庆假期,带着父母和孩子们来打卡。”在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孽龙洞景区,来自湖南岳阳的李先生如是说道。

“地下艺术长廊”孽龙洞景区,引来赣湘边游客纷纷前来打卡。伍丽萍摄

孽龙洞景区是杨岐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被誉为“天下第一洞、地下艺术长廊”。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们驻足在孽龙洞洞内“摔碗酒”“古筝表演”“万丈深渊”等丰富的游玩项目前,忙着拍照打卡、参与活动。

龙溪生态林场内,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体验农事活动。钟杰摄

“今年‘黄金周’期间,景区推出了‘醉美孽龙洞视频评选赛’等主题活动,并推出了‘大唐美女不倒翁’等系列演艺活动,受到赣湘边区域众多自驾游、家庭游游客的青睐。”据杨岐山风景名胜区办公室负责人说,截至10月4日,杨岐山风景名胜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22.34%。

在上栗各大乡村旅游景点,同样是一派火热场景。素有“小西湖”美誉的上栗镇‘泉之源’田园综合体,运营公司精心策划了制作7.2米大蛋糕为祖国庆生活动,把舞龙舞狮、傩文化等传统文化“请”进景区进行巡演,并设立了党史知识猜灯谜、旗袍秀、短视频拍摄大赛等活动,为游客送上了丰盛的文旅“大餐”。截至10月4日,“泉之源”田园综合体接待各类游客已超过11万人次。

“泉之源”特色系列活动,让游客们接踵而至、流连忘返。钟杨摄

“在短短的4天内,全县接待各类游客超过30万人次,‘泉之源’田园综合体、生态幕冲、鸡冠小镇等乡村旅游点,一度需要限流。这样火爆的文旅市场,既是上栗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必然,也是我们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大力发展生态游、乡村游等新兴业态的生动外化。”上栗县文广新旅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发展花炮文化游、乡村研学游、休闲康养游、农业采摘游等新业态,全力推进赣湘边重要旅游集散地建设,在文旅深度融合中推动第三产业提质增效。”(黎志文、伍丽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